close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一開始 我是在AIRBNB上面看到的

無意間搜尋到的民宿

親身來住後 發現根本物超所值!!!

阿姨可是有在新宮市當地正式申請民宿資格的唷!合法民宿!絕對可以安心入住~

 

話不多說 在此附上FB連結

因為老闆娘說直接用FB訂就沒有AIRBNB網站上面的手續費 會稍微便宜一些

 

簡易宿泊所 ふくろく(直接點即可)

主人靖子さん的FB(直接透過這個連結也可以)

語言部份...

有很多外國人都會來住

阿姨也通一點英文完全可以放心

會日文更好,可以隨時跟阿姨聊天

如果什麼都不會,那也沒關係,阿姨說她也常常遇到

這時候就透過人類的本能,比手畫腳與心靈溝通(笑)

 

 

 

 

 

來說說我的來住的這四天三夜的經歷

首先 第一天是晚上九點多抵達新宮車站

靖子阿姨會開車來車站接人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要找路

而且她會提前在剪票口等待就像家人一樣等妳回家(暖心)

 

到家後

先把行李放到客廳

然後靖子さん先向我介紹環境

衛浴設備如何使用房間位置、還有一些阿姨的朋友放民宿寄賣的小紀念品、還可以預約和服體驗(到民宿幫妳穿喔)、按摩美容等服務

 

 

 

 我們在餐桌研究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每天晚上阿姨都會一一確認隔天早上出發的時間因為阿姨都會起來做簡易早餐 讓你吃飽飽 再開車送你出門

 

 

 

阿姨很專業的拿出新宮市的地圖+巴士時刻表+我隔天要去的熊野三山地圖

再一次確認我查的網路資料對不對包含巴士時間阿走路的路線阿之類的

因為不是開車 巴士時間只要錯了就是得再往後一個小時才有

在烈陽下沒有遮蔽物的地方等公車可不是開玩笑的(汗)

 

 

 

其實行前在網站上有看到熊野三山的特別禮物(下圖)換取方法

可是感覺好麻煩 ...要民宿背書啥的

我就直接點X把網頁關了(懶人一枚)

沒想到阿姨這邊就有申請書還一步一步教我怎麼做

先把該填的都填好讓我隨身帶著到了要去本宮大社那天就可以當場兌換(轉圈)

 

此外 阿姨手邊還有餐廳的打折優惠券

還教我隔天下山後可以搭乘哪一號巴士在哪邊下車中午去吃好吃又便宜的迴轉壽司

民宿附近很多餐廳 阿姨都會圈起來教你怎麼走都在民宿附近走十分鐘以內會抵達的路程

民宿附近有超有名和歌山拉麵"速水"、連鎖的すき家、摩斯漢堡、廣島燒、居酒屋、迴轉壽司、大阪王將餃子...等

 

 

✸如果腳力還行逛街也都一應俱全

民宿附近走10-15分鐘就有大型商場AEON

 

廣島燒附近也有連鎖的衣服賣場しまむら與大型鞋子專賣店

 

沒時間逛街  想簡單去超商買東西也沒問題,民宿走出來三十秒馬上就看到一間有停車場的LAWSON

 

如果想要逛超級有夠大的量販店

坐幾站到紀伊佐野 

出站後往右走5-10分鐘馬上就看到很大的量販店

生活機能超便利

 

 

房間一律都在二樓 爬樓梯上去 兩間皆日式的房間 榻榻米(非常乾淨)  我的行李就放在客廳(阿姨說這幾天都沒有其他人來住)

房間內有電視有陽台有書桌、有空調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吹風機、牙刷、毛巾、浴巾 民宿裡都有

 

 

阿姨有提到

如果需要的話 阿姨都可以開車帶我們在新宮市區到處晃

不管要去阿須賀神社或是哪邊 

還是說走累了 想要阿姨去新宮車站接你回來

都可以事先跟阿姨敲定時間 說一聲

 

你看看...這麼好的主人哪裡找?

 

 

提一下這次比較特別的袴體驗

 

是日本和服的一種下裳。袴(褲)本來指褲子,但現代日本此字包括褲和部份款式的裙子在內的下裳,因此在中文裏也稱為褶裙。袴實取自漢服中南北朝至隋唐流行的軍服、軍袴的大口袴,因兩褲腿寬大外加褶皺因而外觀看形似下裳。

 

武家服飾的袴正面左腿三褶,右腿兩褶,共折疊出五個褶,再加上褲腿後面各一個褶,合計七褶,突出所謂武士道的義勇仁禮誠名忠克。袴的樣式在平安時代成形,最初是使用在武士階級,在日本武士道上,袴的穿法逐漸的講究化、多樣化。後來逐漸成為男性傳統禮服的下裳。

 

明治時代教育家下田歌子發明供女性用的行燈袴,結構與一般的袴不同,實際上是前後兩片式的打褶裙子(裳),現代女性弓道服、昭和初期女學生服及現代女大學生畢業服所穿的都是這種行燈袴。神道教巫女服則是裙子,只是行燈袴出現後,人們也把這種裙子稱為袴。

 

這次六月來

其實有卡到我的畢業典禮...跟嵐學完全衝到!

由於還有隨班附讀的課程還沒修完,導師有提到當天我們班無法拿到畢業證書

於是馬上訂了來大阪的機票(笑)

 

來的時候,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著要穿上代表畢業生的

但是網路上查過一遍發現價格都不便宜而且新宮市提供和服體驗的店家並沒有

有點半灰心的想說九月來的時候再到神戶去看看

 

這次來民宿順口一提

沒想到阿姨竟然可以幫忙問看看

而且隔天馬上就告訴我可以預約~問我幾點方便(大驚)

當天晚上還問我有沒有想要花色

對方可以挑幾件理想的花色來讓我當場挑選

這麼好~你看看~這麼好(感動)

 

我們約了下午六點在民宿碰面

時間一到一個老師抱著一個大長方形的箱子一個老師捧著一個好大~的布包

翻了好幾件上衣出來 

我立刻就抓了櫻花圖樣的表示想試試看(超喜歡這個花色)

老師帶我到鏡子前面比看看膚色確認我能接受然後再挑選了下身的顏色

到二樓的另一間房間更衣

兩位專業的和服學校老師一起幫我穿動作超級俐落快速

超害羞的...我都還沒洗澡~一整天爬山的說 /////

 

將將~完工~!

 

   

 

一開始照了幾張相老師跟阿姨覺得好像頭上髮飾該多點什麼 

老師想到什麼後匆匆忙忙跑去樓下生了一個大蝴蝶結出來

別在頭上後果然氣氛都不同了~啊~~~超喜歡這套的啊

 

 

拍照後閒聊  意外發現老師竟然是資深骨灰級松本潤大飯!!!

老師超可愛的秀出他的護身符~骨董級會員卡!!!

 

老師說這禮拜的嵐學因為工作關係她去不了...很可愛的一直皺眉

拿出行事曆本子要採訪我的穿著心得 本子是去年演唱會的周邊 

 

最後,我們用自拍棒拍下紀念照^^

 

送兩位老師去開車時

留意了一下車子的牌子~果然是NISSAN!!!(笑)

標準迷妹無誤!!!

 

大概到晚上七點多快八點,靖子阿姨約我一同去廣島燒店家晚餐

超級家庭式的餐廳

 

            

進門就看到超大潤潤♥    嗯?今天潤潤日嗎?

 

 

鐵板滋滋作響~靖子阿姨點了啤酒~喝的超開心^^

她跟廣島燒老闆娘聊天,老誇我都不好意思了~www

然後push我是嵐飯來著(笑)

說我們這樣像嬤孫來晚餐有沒有(笑)

   

這是我的榮幸啊~(摀胸)

我最愛的阿嬤已經離開我們了...可以被認作嬤孫的機會那麼少  

聽到這句話高興都來不及了~

 

 

 

廣島燒完成後 靖子阿姨偷拍我在拍廣島燒的樣子哈哈哈~

 

要準備結帳的時候 老闆娘特地挖出啤酒小立牌和週刊女性送給我

  

(感動淚)

真的人好溫柔啊~

謝謝老闆娘~(鞠躬)

 

 

我會再來的!真的!(握拳)

下次帶著家人來~再次感受新宮市的熱情與溫柔

 

 

 

 

還在猶豫要住哪裡的人

別煩惱了

真的!住這裡!不會讓你失望的!

這不是業配文

一分一毛我都沒有拿 

誠心的推薦背包客以及旅客們

 

arrow
arrow

    Rita愛玩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