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的前兩天 由於一些變故改成聽從好友建議預約便宜的日租套房

 

第一次來住 卻是兩個晚上的恐怖夢靨

 

大概是事前沒有真的溝通清楚 所以才會造成這種驚嚇

以後決定還是別隨便挑戰這種日租套房 飯店還是比較方便一些...

 

首先 房子本身狀況非常良好

位置的確離地鐵非常近 但是最近的出口是沒有電梯的 有電梯的出口比較遠

附近便利商店有兩間 居酒屋有三四間 不過晚上十一點過後都關門了

 

棉被枕頭都有香香的洗衣精味道 房間也非常大 只有我一個人睡 爽爽的 哈哈

雖然都洗的香噴噴 但是不明原因 我隔天起床後身上開始起紅疹 一顆一顆的 而且摸就會很癢@@

不知道是棉被枕頭的關係呢~還是太晚睡的關係(歪頭)

 

DSC02184.JPG DSC02185.JPG DSC02186.JPG DSC02187.JPG DSC02189.JPG  

洗髮精與潤髮乳都是翔哥哥代言的逸宣秀~(大好)

 

 

接下來呢 來說說我的驚嚇心路歷程 給我自己標記一下

 

 

 

第一天晚上在東京站和小夥伴分開後 獨自拖著行李坐到人形町找民宿

興高采烈地走到公寓門口...卻發現大門深鎖 上面有四組密碼鎖座

不得其門入的我 當時手機快沒電 wifi機也快沒電 整個火燒屁股的狀態

緊急用剩餘的電 透過網站留言給屋主詢問密碼 對方也沒有回復

 

我趕緊拖著行李走到街道上 找尋是否有可以充電 或是有提供免費wifi的店家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咖啡廳 雖然還有十分鐘就要關店 為了考量要讓手機跟wifi機充電 不得不趕緊點一杯紅茶找位置坐

 

結果到了人家要關門時 屋主還是沒有回覆訊息 焦慮的我只能請店員再讓我多充一下

 

後來我想向女店員借他們店內的電話打給屋主(網站上屋主有留手機)

女店員非常好心腸的理解我的破日文 還幫我打電話跟屋主說明我的情況 幫我詢問密碼

 

打兩次都無人回應 直到半小時後 對方終於回撥電話 問到密碼後 我開心地道謝拖著行李跑到公寓一樓按密碼鎖號碼

結果...

 

還是沒有自動開門 我自以為按完號碼就會自動解開 結果不是這麼一回事

硬著頭皮 我又趕緊拖著行李飛奔過去咖啡廳 找剛剛的女店員麻煩他再打一次電話 我想問房東該怎麼把鑰匙取出

女店員一樣熱心的幫我撥打電話(真的非常感謝她)

 

用英文和日文溝通了十分鐘後 才得知原來按完按鈕後要拉開銀色扣環向下推才行...

 

為什麼一開始我預約完後 沒有事先告知呢= =

出發前我還主動和屋主聯繫第一天的行程會去千葉 所以會很晚回到公寓 問他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入房程序

他只回答一樓會有個老爺爺在 當天可以找他開門

 

結果一到現場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經歷了一場心驚膽跳後 好不容易進入房間內

放好行李後 又累又渴

於是又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後 才攤躺在房間榻榻米上休息

 

 

 

原以為拿到鑰匙後完全無大礙了

結果第二天晚上又是另一種驚心動魄= =

 

 

第二天早上我要出門前 由於看到密碼鎖的蓋子似乎有些故障 合不攏 於是我將鑰匙擺在室內信箱內 並且拍照傳給屋主 提醒他鑰匙在信箱內

到時候再麻煩早上都會來的老爺爺打掃時將鑰匙放入密碼盒內

然後快快樂樂地出門

 

 

第二天晚上回來時 按下密碼 打開盒子卻不見鑰匙

當下我的心情簡直無言到了極點

想必鑰匙一定在我早上放的室內信箱....這下好了!!!連大門都進不去了更何況拿信箱內的鑰匙

 

再度連上網 敲line敲網頁訊息給屋主 半個小時都不見他回復

周圍的店家全部關門(已經十一點多)

求助無門

 

當下本來還問計程車司機 那附近有沒有警察局 結果對方說要往前走三百公尺到四百公尺才會有一間很大的警察署(汗)

 

後來 我跑回地鐵內打公用電話 對方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我留了兩封留言 開手機都遲遲不見訊息被讀取

因為我隔天要趕早上第一班新幹線往仙台 超級怕要就此露宿街頭

 

幸好一起去看V控的妹妹能在LINE上陪我聊天 幫我打電話給屋主

原本打算聽從她提議 坐電車過去找她

在過去找她前 想再去公寓門口碰碰運氣

 

結果非常幸運的 大門突然可以開了

我猜應該是有人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沒有鎖大門

趕緊推門進入 拿走信箱內的鑰匙到房間內休息(呼)

 

這樣一來一回 也耗掉兩個小時

 

好煎熬的兩個小時阿........(哀怨)

 

這兩個晚上真的都是歷盡千辛萬苦才走到房間內休息(苦笑)

 

來日本這麼多次 從來沒感受到這麼疲倦的夜晚

 

下次還是選飯店對我這種懶人應該方便很多=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rbnb東京人形町民宿
    全站熱搜

    Rita愛玩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