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22632932a3459071a8251b71162a28c.jpg  

又到了這個季節了ちゃん

 

你想我嗎

 

你問我想不想你?

 

還要問嘛…傻瓜…

 

是的…雅紀好想你 真的好想你

 

 

寒風颼颼的街道上,纖瘦的茶色頭髮男子身影閃過街頭辦公室的反光櫥窗,骨節分明的手指從過長的袖口露出,抓緊衣領,快步隱沒於重重人群。

 

拐了個彎,腳步漸漸緩下,最終,在一間不起眼的便利商店前停下。眼光直盯超商門口垃圾桶旁的小角落,眼眶的酸澀感襲來,相葉蹲在那角落裡,將臉埋進膝蓋,傾瀉淚水。

 

那年深秋,天氣也是這樣灰灰陰陰,整天下著大雨。

 

奪門而出的少年狂奔,無處可去,身無分文,未來不是當下應該考慮的字眼。只知道沒有逃出那裡,就只有死路一條。

窩進便利商店前垃圾桶旁一角,身上的短袖T恤被雨水潑溼,冷的不斷顫抖,只好將身體捲成一團取暖,疲倦闔上眼睛。

在半夢半醒間,被塞進手中熱暖暖的鐵罐嚇醒,睜大雙眼瞪著,你卻伸手拍拍我的頭。全身警戒被觸動而起身時,你走近,替我披上外套。

 

那一刻起,我突然感覺到心臟和手中的飲料一樣在發燙

 

『跟我走吧。』

『嗯』

 

為什麼要跟著你走呢為什麼不拒絕呢;是因為你有一雙溫柔的眼神嗎;還是你有一雙溫暖的雙手;還是你有低沉迷人的嗓音?

 

 

 

 

『你可以跟我說你叫什麼名字嗎?』

 

『雅紀、相葉雅紀。』

 

『雅紀,真好聽的名字。我叫櫻井翔,以後請多指教。』

從掌心傳過來依舊是熱燙的溫度,他的笑容,爽朗不羈,毫無雜質;雖然肩溜溜斜斜的,但是,我相信,他是個好人。

 

 

 

你從不問我為什麼那天會縮在那個角落,從不問我為什麼這麼認生,從不問我為什麼身上有那些菸疤和瘀青

你只會貼心地替我擦乾濕溽的髮絲,讓我穿上沾有你氣息的保暖衣服,疼惜的吻過每一處傷痕與疼痛

 

 

 

這是你對我慣有的體貼和寵溺,ちゃん

 

 

 

 

 

 

站起身仰頭,發現天空依舊佈滿厚重的雲層,嘆了長長一口氣,輕柔圈起紅綠交織的圍巾,順著來的方向離開。

 

 

 

你不在的每一刻,我是這麼難以呼吸你知道嗎

 

 

 

櫻井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望向客廳裡坐在地毯上看電視的相葉。

『雅紀,生日想吃什麼特餐?』

『嗯…』

 

頓了十秒,兩人突然異口同聲的說話然後相視而笑。

『炸雞!』「炸雞!」

 

 

 

有相同默契的我們,總是相視而笑的我們,一直是我心裡最美的記號。

你鼓勵我時振奮人心的聲音;你把食物塞滿嘴而笑著的可愛表情;說我太瘦而努力學料理的笨拙模樣;警告我不准在客廳睡著,卻依然把熟睡的我抱回房間內的厚實臂膀;睡覺時總會打呼嚕的你;在我賴床時總會咬我鼻子的你;撒嬌和耍賴時都會鼓起臉頰像倉鼠的你,已經滲透著融入我的腦海。

 

這樣,要我怎麼習慣沒有你...

 

 

 

平安夜,櫻井套上灰色西裝大衣外套,脖子上繞著聖誕氣息濃厚的紅綠圍巾,準備出門加班。平時碰到這天請假,但上司在手機那頭苦苦哀求實在是有重要的客戶來訪,櫻井不得不去接待,再火速趕回來替相葉慶生。

 

『我出門囉!等我回來~』

床頭放好紙條,彎下腰在熟睡的相葉額頭上和左上臂的煙花落下輕吻後,櫻井輕聲闔上房門。

相葉一直很喜歡櫻井用氣音說話的輕柔和細細碰觸肌膚的雙唇,所以他老是裝睡享受櫻井的寵愛。

 

既然餐廳都訂好了,那就到那裏等吧~ちゃん說有驚喜也不知道是什麼~真是愛搞神祕。嘴邊嚷著邊打開衣櫃挑選衣服,眼尾和嘴角的笑意藏不住。

 

 

滿心期待的到餐廳坐在櫻井早已預約好的座位等待,卻等到餐廳打烊也不見蹤影。再度立在餐廳前等了一個小時,已經過了末班車的時間,依然沒有回音。打手機也不接,有些惱怒的相葉,邊想著該怎麼懲罰櫻井錯過自己生日,邊快步走回家。

 

該不會…是直接回到家裡躲起來想給我一個驚喜吧!?好吧~如果是這樣就原諒他。可是…他讓我等那麼久,是該好好懲罰一下才對。

 

 

 

回到家裡打開電燈,依舊是空蕩蕩一片。

 

再度期待落空的相葉,蹲坐在沙發椅上雙眼直愣。餓了一整天,又從遙遠的地方走回來,現在力氣像被抽光了一樣,好疲倦…好累…

 

睡夢中,感覺到臉頰被粗粗的指尖輕輕拂過,以為是櫻井又來抱自己回房而伸出雙臂準備勾住他脖子時,一陣揮空感讓相葉驚醒。

 

 

 

 

 

 

 

接起響個不停的刺耳電話,相葉的臉瞬間毫無血色。

 

 

 

 

 

 

 

你要我怎麼接受叫我等你回來的你再也無法喊我名字;你要我怎麼接受一個人在這麼大的房子裡生活;你要我怎麼接受每次在人海中搜尋你身影的習慣;你要我怎麼面對有你和我笑容綻放的每一張照片;你要我怎麼接受這些沉重的心痛;你要我怎麼接受渴望你的時候你不能再抱我、不能再對我笑

 

那天你把我攬進傘下時,就決定要守護我直到永遠不是嗎

我們都是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然後相遇。現在你先抽身離開,又不帶我一起…

 

ちゃん我從來都不開口問你為什麼

可是我好想知道,為什麼是你,為什麼要從我身邊帶走你?

 

 

 

 

 

衣著整齊的躺上寬闊的雙人加大床,已經沒有半點你的氣味了。雙眼無神的望著天花板的吊燈,一滴滴暗紅開始渲染地毯。

 

二度とこんなふうに 

誰かを愛せない 

Tell me why 

 

胸が痛むほど 

 

ただ素直に伝えたいよ 

 

Sorry 

I'm so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愛玩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