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14337338052  

 

小男孩被媽媽牽著到玄關來送漁夫裝備男子出門。

 

『雅紀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喔!』爸爸回過頭來,微笑摸摸小雅紀的頭。

『我出門了。』

『等你回家,拔拔。』小雅紀有些落寞的揮著小手,父親關上門的背影。

 

原來,命運會有這麼多舛的變化與考驗…寬廣厚實的背影…粗糙充滿繭的手指…踏著雨鞋啪搭啪搭衝進家門的聲音…已經變得模糊…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刺耳的鬧鐘驚醒夢中人,伸手關掉鬧鈴,手指往眼角一蹭。

『哭了!?』坐在床上的男孩低著頭皺眉,瞄到時間才跳起身來換衣服。

 

戰鬥式的唏哩呼嚕吃完早餐,衝到玄關穿鞋。

 

媽媽溫柔微笑著『路上小心。雅紀,知道路怎麼走吧?』

『知道!昨天叔叔帶我走過。我出門了。』

 

 

 

用力吸了口早晨稀薄的冷空氣,伸了懶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制服外套,輕快走在櫻花飄散的人群中。

自從父親那天一如往常跟著漁船出海後再也沒有消息,母親一個人帶著幼小的自己來到市區討生活。母親每天都過著工作、接送教導小孩、整理家務忙碌的工作。看到母親疲倦的背影,都恨不得趕快長大幫忙母親賺錢。不久後,母親常常帶著我跟一位笑容和爸爸一樣溫暖的叔叔出去吃飯。五年前,母親再婚,我們搬來和叔叔一塊兒生活。

只要媽媽不像以前那麼辛苦,能夠感覺到幸福,那就太好了。

 

 

 

『啊!』雅紀一個不注意被人行道上的高低差給絆住腳。

下意識伸出雙手準備做好撲向柏油路的緩衝準備,整個人卻被一隻手臂攔腰撈起後恢復站立姿勢。

『咦?』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站立著。

『同學,賞櫻要挑對時間唷。』眼前衝著自己露出帥氣十足微笑的男孩穿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制服,他左耳上的耳環閃耀,肩上斜背著NIKE運動包。

『啊哈哈~剛才多謝你啦!你好,我是相葉雅紀。』雅紀尷尬的乾笑搔搔頭。

『看來我們是同一所高中的~』男孩看了一眼雅紀身上的制服,大手拍上雅紀的肩。『我叫櫻井翔,請多指教~我先走一步啦!BYE~』

 

 

 

 

『同學,這是我們這學期新來的轉學生,相葉雅紀同學。』

在帶點緊張的自我介紹和同學們的掌聲後,被安排到窗邊的位置坐下,準備開始我新的學校生活。

 

下課期間發愣的待在座位看窗外,突然有個人影擋住視線。

『喲!相葉君,還在賞花嗎?』

『咦?櫻井君?!』

天啊…這也太湊巧了吧!剛剛緊張的不敢多看一眼台下同學,難怪沒注意到…

『不介意的話,我帶你認識校園吧。』

『好、好哇!當然好!謝謝~』雅紀立刻站起身跟上翔的腳步。

 

本以為怕生的自己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打入這裡,但是現在在學校,已經先認識到一個朋友了,太幸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愛玩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